泠泠

沉迷全职动漫,已经开始三刷小说了23333

可遇不可说

躺在床上,不知道说什么。
私设,勿当真。
/也许故事开始,不知道何时结束。

是不是有一些人,你记不得和他的初见,却知道你们注定会纠缠许多个一二十年。

也许,他们相遇的那天,下着大雨,放学的他,没有带伞被困在学校。转凉的天气,并不想淋湿感冒,乖乖站在教学楼屋檐下,看到了刚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他,拿着把伞,不屑的表情,如果眼里没有泪光大抵会更能体现不羁。
第一次见面,两个人,一把伞,走在雨中,不顺路的“顺路回家”。一走就是整个年少,马龙,走,我送你回家。

也许,他撞到了拿着情书手足无措的他。有点呆萌,满脸通红的道歉,不是故意的。白白嫩嫩的脸红通通的煞是好看,他问了他的名字,噢,原来拿着情书的你,叫马龙啊。

也许,某天踢球忘了时间,冬天天黑的早,他想了想还是走了小路,匆忙跑着,发现前面堵着人,退不及时,被发现了。前边两个高年级的学生拦着另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,男孩咬着唇,倔强的不出声。他拉着小男孩一起跑的时候像个英雄一样,被打的时候,也一声不吭。他安慰小男孩,别怕,他们也没讨着好。他说,我叫张继科,你叫什么?

“继科儿?你想什么呢?”
“龙仔,我在想我们是怎么认识的。”
“怎么突然想这个?那你想起来了吗?”
“没有,但我编了几个。”
“你啊,走吧去训练了。”
马龙伸手拉起坐在凳子上的张继科,“我们打几局吧?我想到了个新招!一会儿试试。”
张继科抬头眯着眼睛看着走在前面和自己说着话的马龙,阳光打在前进的路上。
“继科儿,你不会又睡着了吧?听没听到我说话啊?”
“诶,知道了,龙仔。”
说完,迎着阳光靠近他的队长,“你想不想听我编了哪些故事啊?”

评论

热度(9)